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乐在秋收,“薯”不胜数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挖红薯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0 14:18   浏览数:

文字:乔洪霞  图片:雷小强  来源:铁道工程学院  审核:章露

寒露早,立冬迟,霜降收薯正当时西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由学生们2023年5月底亲手种植的红薯喜获丰收11月10日下午,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手握锄头、弯腰刨土,沉浸式体验挖红薯的劳作之乐

1.jpg

下地前,指导老师给学生们示范了挖红薯的技巧动作。随后,给学生们分发了手套、铲子等劳动工具。“开挖”的口令一下,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

2.jpg

“这些红薯是我们亲手种的,中间还不间断的施肥、浇水、除草,可以说每一片叶子都有感情。虽然过程艰辛,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种感悟放置到学习和生活中,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学生们边挖红薯边分享了丰收的喜悦。

学生们将汗水化为能量,滋润了土地,沁润了心灵,为下一轮播种做足了准备。以“N+1劳动套餐”为活动载体,学院将持续做好劳动育人锻造新时代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