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评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人才评估


铁道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学习导航、培养目标、毕业标准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14:34   浏览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相关工作,深入推进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行动计划,进一步明晰课程体系、明确培养目标和毕业标准,经过前期详细调研和论证,5月17日,铁道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学习导航、培养目标和毕业标准评审会。学院院长协助刘强出席会议,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教务科科长李有权主持。

图片1.png

评审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本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学习导航图、培养目标和毕业标准部分进行汇报,重点对专业群基础课平台课程、专业核心课程、特色拓展模块课程工学一体化设置情况进行研讨。评审专家就课程是否能够支撑培养目标、毕业标准是否达到培养目标要求进行了征询,各教研室主任一一进行了阐释并现场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订完善。

刘强最后指出:人才培养目标要与行业与企业的需求相适应,突出职业教育特色。课程学习导航是推动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奠基性工作,在整个人才培养方案中占据重要作用,是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毕业标准要准确对准培养目标,准确面向行业就业市场。形成企业需求——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标准——就业市场完整的人才培养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