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助力区域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新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14:28   浏览数:

文字:李有权  图片:李有权  来源:铁道工程学院  审核:刘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服务产教深度融合,助力区域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指导下,由西南交通大学、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以及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牵头发起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10月31日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同体成立大会

图片1.png

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视员杨建国四川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张强言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陈斌、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健、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国祥、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铁钢、南方测绘集团副总裁郭宝宇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四川省内西南交通大学等5所本科院校、18所职业院校、35家企事业单位近200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共同体成员单位和理事单位,铁道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强、教务科长李有权受邀参会。

图片2.png

我校作为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下一步将积极以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平台,通过整合产教资源、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组织开发教学资源等多元化举措,提高政、行、校、企的交流频率,在人才培养上紧密跟进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融合产学研各方优势,切实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把学校智慧测绘产业学院落实落地,服务智慧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据悉,共同体将以创新拓宽产教融合为主线,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提升共同体内企业的技术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服务的水平,增强高校培养人才的适应性,带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相关产业突破性发展。各方期盼,在共同体的机制下,立足四川的大与强,构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机制,推动行业技术应用与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