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工匠进校园 点亮匠心梦 ——铁道工程学院“工匠大讲堂”开讲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7 09:04   浏览数:

文字:荣强  图片:荣强  来源:铁道工程学院  审核:章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学生成为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新时代开路先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11月10日,铁道工程学院邀请“成都工匠”薛建国进校园办讲座。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荣强老师主持

图片1.png

活动开始,薛建国以“不忘初心干工作 砥砺前行织彩虹”为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他工作以来在工作岗位上执着专注、锤炼技能、敬业奉献,从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成长为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装备分公司副总工程师的心路历程及优秀经验。薛建国表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是他工作的动力和执着追求的目标,十几年的磨炼和不懈努力,让他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收获。

图片2.png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以榜样为引领,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练就真本事,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本次“工匠大讲堂”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接触劳模工匠,感受劳模工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及品格,激励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