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关爱自己 度美丽青春——铁道工程学院“开路先锋”品牌活动之心理健康女生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11:26   浏览数:

文字:荣强  图片:荣强  来源:铁道工程学院  审核:章露

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女生的心理适应和调控能力,9月27日晚,铁道学院组织开展“关爱自己 度美丽青春”心理健康女生专题心理讲座,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彩艳老师讲授。

讲座通过小游戏与学生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调试,以及情绪控制的相关方法,并鼓励学生立足当下,接纳自我,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适应新生活。学会以理性沟通的方式处理人际关系。同时,向学生剖析了相同事情,从不同角度理解,会有不同的结果,也会有不同的心情,进而从心理学的角度,引领学生在青春期为人处世上要学会自我调节,放飞心情。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呼吁同学们积极关注个人心理健康,遇到心理困惑时,要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助。

此次讲座有效疏导了女生在生活适应、人际适应和学习适应方面的焦虑、不安等情绪,营造了人人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对我院女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心理基础。

图片8.png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