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巍巍群山绿荫,浓浓支教真情 ——铁道工程学院学子段昭富乡村支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1 15:36   浏览数:

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响应国家对青年的号召,对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充分展现出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2023年7月16-8月1日,铁道工程学院高职机运22-3班学生段昭富同学,深入贫困山区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长石镇球杞希望小学支教

QQ图片20230821152606.png

    段昭富同学在学校担任一二年级的班主任进行日常的数学课程辅导以个人经验和知识为基础,帮助学员们解决语文、数学和外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疑惑,给予他们有效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每日护送学生回家课间和学生做游戏指导学生准备文艺汇演节目安全巡逻也成为段昭富同学每日支教的日常工作,他将志愿者精神铭记于心,勇于扎根基层教书育人,为广袤的土地带去无尽的生命力,为偏远地区的小朋友们带去希望,最后的支教生活中,他为每一位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张手写卡片,用真挚的心意表达了他对学生们的美好祝福。

QQ图片2.png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段昭富同学支教暑期实践,展现了工贸学子的担当与自信。像一棵棵青松、一株株杜鹃花一样,扎根山区、坚韧不拔、甘于吃苦、平实做人,为广袤的土地带去无尽的生命力将用行动书写青春的华章!用热情和智慧,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