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助农新乡村,托起村民智’富梦”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1 15:19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7月24-25日,铁道工程学院“开路先锋”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郫都区广福村社区开展了“青春助农新乡村,托起村民智’富梦”主题活动。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农场主向我们赠送了火龙果整理物资一一手套推车,并前往火龙果厂协助农场主完成搭建和整理。 师生们走火龙果场,与农场主一起打支,一起工作,为火龙果打扫整理果厂。通过实地学习,学到了很多火龙果小知识,体验了取火龙果、剪枝、捡枝、摘花等火龙果采制过程,在实践中接受了生动的劳动教育,用实际行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青春助农新乡村,托起村民智’富梦”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到基层“摸爬滚打”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广福村的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广福村将以此为契机,号召更多青年大学生走向基层、服务基层,用新理念、新技术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