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N+1劳动套餐,培育铁道建匠”劳动育人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1 15:06   浏览数:

为落实新时代“五育”融合实践下的劳动教育要求,充分发挥劳动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3年7月15-16日,铁道工程学院“开路先锋”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郫都区广福村社区开展“N+1劳动套餐,培育铁道建匠”劳动育人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乡下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亲自动手为农作物拔草松土,了解它们的生长状态与环境,对地上散落的枝干进行收纳整理。中午期间,我们进行了包饺子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先进行了现场指导,老师一边慢慢演示,一边讲解步骤要领,同学们细心观看,认真学习包饺子的技术要领,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为我们将来踏入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实践中磨练顽强意志、培养吃苦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同样会积极发挥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扎根基础服务人民,让希望在每一个人的手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