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把握攻坚主旋律,治理乡村新环境"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1 14:59   浏览数:

为帮助社区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低碳环保的意义,科学开展低碳环保生活,增强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助力绿色成都大运会的成功举办。2023年7月4-5日,铁道工程学院“开路先锋”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郫都区广福村社区开展“把握攻坚主旋律,治理乡村新环境"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青年志愿者在乡村社区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生态理念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做好环保宣传,呼吁广大居民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我们给居民们做好示范,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环境治理工作,积极地带动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卫生意识及健康习惯。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我院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从与人民群众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得到真切的感受。在社会实践的同时也为乡村带去了环保知识,积极为老百姓做实事。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都表示为共同创造洁净、舒适的卫生环境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