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树新风促振兴,护地护耕护‘米袋’”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6 09:20   浏览数:

为坚决遏制耕地撂荒,防止耕地“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2023年7月10-11日,铁道工程学院“开路先锋”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郫都区广福村社区开展“树新风促振兴,护地护耕护‘米袋’”主题活动。

C401AD7C871F63CB68EDC6440EE268A3.png

志愿者们耐心的给村民讲解“非粮化”耕地保护政策,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诉群众,让群众全面直观了解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撂荒破坏耕地造成的严重危害,积极引导群众坚守耕地红线,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IMG_9645.JPG

    本次宣传以弘扬爱国精神和环保意识为主题,切实提升了群众保护耕地、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营造了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节约用地、人人保护耕地的良好局面。

IMG_96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