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开路先锋”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3 09:58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3年6月29日下午13:30,我院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铁道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开路先锋”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学生科科长龙春全,辅导员王冬梅、张露瑶参加会议。


IMG_1326.JPG

    

       大会第一项,由“开路先锋”实践服务队队长钟泽秋上台发言,表明决心,提出倡议;紧接着第二项,党总支副书记章露上台为“开路先锋”社会服务实践队授旗;大会第三项,学生科科长龙春全进行安全动员讲话,龙科长从中强调我院同学要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当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为社区和学院做了贡献;第四项,党总支副书记章露上台致辞,章书记表示我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炼意志、砥砺品行的有效形式,是青年学生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更是青年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


IMG_1330.JPG

  

     通过此次仪式,极大地增强了我院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为相关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有力基础,让同学们在寒假中也能学习、实践到志愿者服务的精神内涵,在实践中可以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学习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


IMG_13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