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铁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红色纪念馆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10:12   浏览数:

为提升党员凝聚力,坚定理想信念,学思想、强党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2023年5月24日,铁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1.png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仔细地讲解了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历史,毛主席深入温大娘家调查了解人民的生活状况和生产状况细节,以及红光社当年利用打破碗花花灭杀害虫、整治卫生、齐心除七害等情况。党员同志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各种农具和各类珍贵历史资料,追忆了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场景和历史的变迁。

2.png  3.png

        通过参观,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史。伟大的革命锻造伟大的精神,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练就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形成了一系列优良传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精神标识和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

4.png  5.png

本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同志领略了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党和国家领导人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调查研究,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激励着每个到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