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资助育人,践行感恩,崇尚劳动,躬行实践“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14:29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实现“资助”与“育人”的有机结合,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积极性,引导受助学子重视劳动、学会劳动、善于劳动。5月31日铁道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育人,践行感恩,崇尚劳动,躬行实践”主题活动。学院辅导员带领少数民族、入党积极分子,受助同学等师生代表20余人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

1.png

在郫都区友爱镇青冈村干部党员引导下,师生来到了土福路旁的水田,在当地插秧能手的带领示范下,认真学习插秧技能和注意事项。通过观看示范演示和当地村民的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基本领悟了水稻秧苗移栽技术。随后,师生们挽起裤脚、脱掉鞋袜,分秧、插秧,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

2.png  3.png

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断耕耘,全体师生为本次插秧苗劳动实践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次活动以劳动能力锻炼劳动体验、职业能力历练与劳动意识锤炼为目标,使同学们重视劳动、学会劳动、善于劳动。

让同学们识恩、感恩、报恩,将感恩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使学生明确并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