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以劳动之力 谱盛世华章 ——铁道工程学院第十六周升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14:21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以劳动为光荣的精神风貌,全面落实劳动之美,燃起我院同学们的劳动热情,2023年5月29日上午8:20,我院在西校区操场举行了第十六周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首先由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国旗台,身姿笔挺,正步前行,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紧接着是由高职铁道22-2班李新月同学代表做国旗下的发言,代表发言铿锵有力,句句话语富有感情。她以青年节来引出劳动是光荣的、伟大的,劳动改变了世界,辛勤劳动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以此来呼吁我院广大同学在平时的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并珍惜劳动成果。最后,各班级同学在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解散。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和爱国情感,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对此我们应当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3.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