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增强消防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 ——铁道工程学院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16:03   浏览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消防意识,提升我院消防安全防护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2023年5月24日下午15:40,西区办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开展了消防知识安全讲座,铁道工程学院教师、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郑警官利用多媒体课件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传授消防知识,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在日常行为习惯、大火来袭时如何正确自救。随后郑警官带领同学们到达学院操场空地,在实操动手培训中,郑警官对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不时提问,并积极主动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相信在同学们真实地感触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后,更强化了自身安全意识,为我院构建“平安校园” 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pn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