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


铁道桥梁隧道工程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2   浏览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和铁路运输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和铁道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铁路桥隧工程勘察、施工、检测、维修等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地基基础施工、铁路桥梁施、铁路隧道施工、铁路桥隧检测、桥隧综合实训、施工组织设计与概预算。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通、中国建筑及地方铁路公司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从事公路、铁路、市政等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技术管理、桥隧检测与养护维修等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