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


高速铁路综合维修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7:17   浏览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高速铁路施工、高速铁路基础设施维养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高速铁路线路、路基、桥涵、隧道、信号、接触网、电力施工与维护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高速铁路基础设施精密测量技术、高速铁路线路养护与维修、高速铁路桥隧养护与维修、高速铁路信号系统维修、高速铁路接触网检修、高速铁路基础设施维修管理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高铁基础设施运营维护领域,从事高速铁路线路、路基、桥涵、隧道、信号、接触网、电力等设备设施的检查、养护与维修等工作,从事普速铁路工电供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工作,人才需求大,就业前景好。就业企业主要面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通、中国建筑等高铁工程施工、勘测、监理企业及全国各铁路局、地方铁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