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


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6   浏览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铁路、公路、桥梁、机场、水利水电、轨道交通、城市交通等基建施工企业和工程公司,工程机械营销维护企业、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等部门的职业群,能够从事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械等工程机械的操作、工程机械液电系统装调与检测、道路智能施工装备应用与维护等工程机械操作、维修、设备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机械基础、液压与液力传动、通用工程机械、隧道施工机械、桥梁施工机械、线路施工及维护机械、桥隧施工机械操作实训。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化学、中国建筑等铁路工程施工、基建企业及全国各铁路局、地方铁路公司,从事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械、道路智能施工装备等工程机械的操作、维护、技术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