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四川知链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到铁道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8   浏览数:

文字:李有权  图片刘晓磊  来源:铁道工程学院  部门审核刘强

3月19日,四川知链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敏一行来访铁道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强教务科长李有权等参加座谈,双方就低空经济技术核心中的无人机测绘技术应用领域及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测绘方向)新专业的申报深入交换意见

图片2.png

首先刘强四川知链未来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发展现状、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随后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彭锐从无人机在测绘行业中的应用、学校无人机测绘的现状以及未来学校在无人机应用领域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知链未来科技公司对学院无人机在测绘中的应用案例、实训室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赞赏,从不同维度分析了无人机应用技术和无人机测绘技术两个专业的异同点和优劣势。并结合我院的无人机测绘的建设基础,站在企业角度对于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测绘方向)专业的申报和建设给予非常中肯的建议,提出了较为完备和建设性的实施方案。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本次交流意见,深度调研无人机应用市场,充分了解无人机应用领域对无人机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状况,有的放矢,进一步细化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测绘方向)专业申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