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梦想起航,逐梦前行 ——铁道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5 09:32   浏览数:

     “炎暑消退秋声至,鹏展翅翱新气象。”为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2023年9月13日上午9点,我院在操场隆重举行“梦想起航,逐梦前行”工贸23级、技师23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邀请到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勇,西校区办公室主任颜浩,院长协助刘强等各位老师,由党总支副书记章露主持。

图片1.pn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国旗护卫队坚定的步伐,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首先由副校长王士星致辞,王校对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独立思考,成为有思想的人;二是要修炼内心和品格,成为有内涵的人;三是要学会创新、探索,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人。激励着我院学子不断求新,求进步。

2.png

随后,教师代表蒲雪梅老师对新生寄予期望:愿同学们以更足的自信、更高的志气、更强的闯劲,续写追求卓越的新篇章。学长代表和新生代表相继发言,表达了初入学院的喜悦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以亲身经历和成长感悟激励着全体同学,祝愿全体同学在未来的生活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3.png

典礼在歌颂《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同学们声音铿锵有力。“目之所及,皆是崭新气象;心之所往,皆是成长期盼。”相信23级的新同学们会承载着学院的期待和希望,肩负时代使命,以学术追求为己任,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做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