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 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14:05   浏览数:

6月1日,铁道工程学院在西校区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汇报评审会,评审会邀请到中铁二局高级工程师张同兵、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陈建男、中铁二局六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李文涛三名校外专家参加评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勇、党总支副书记章露、院长协助刘强、教务科长李有权、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评审会。

图片1.png

会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学进程总体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就各类课程学分、学时比例分配与职业拓展类课程设置等多项内容行了集中讨论,并提出了完善意见。

王勇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之根本,是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纲领性文件,事关学校、学院、教师和学生的未来。开展此项工作应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人社部《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人社部函〔2022〕20号)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科学合理的设计架构和体系,强化实践教学,突出职业技能,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加强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推进“三教”改革和工学一体化,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学生现实需求纳入方案。各教研室要根据评审结果,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面向学生发展需求、面向行业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