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懂法律 学政策 共话民族团结情” 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15:55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学校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学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有神论的侵蚀。5月12日我院组织少数民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活动,线下以政策讲解的形式开展宣传,主要包括了党的民族政策、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了“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并通过观看反邪教宣传视频,详细介绍了邪教的特点、危害,要求大家警惕并坚决拒绝各类非法宗教活动,避免误入邪教陷阱。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进一步营造了“认识宗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用科学武装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