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路先锋”特色品牌活动N+1劳动套餐 深入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6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让学生从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促进院地双方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工匠塑造等方面的发展。2022年6月17日继揭牌仪式后,我院学子深入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劳动及社区体验活动。
    本次体验活动分为二大板块,第一,在社区服务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过往岁月的故事;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认真记录他们的目前所需并向社区反映。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帮助老人们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衣柜,厨房等,志愿者们用这些最简单质朴的方式关爱、陪伴空巢老人,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的认识。第二,在田间体验活动中,我院同学们从当地资深农业种植前辈的口中了解到农业种植知识,进一步体验播种、施肥、除草等农业活动,零距离接触大自然,感受的乡村田间文化,深深感受到中国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相信通过此次体验活动,我院学子们能在社会课堂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定会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