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 “劳动实践及社区教育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在红光街道护国社区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1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为进一步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坚持“五育并举”,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拓宽劳动教育渠道,让学生从实践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成长,2022年6月17日上午,铁道工程学院“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郫都区红光街道护国社区隆重举行。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勇、西校区办公室主任颜浩、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露、红光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跃、红光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吴奎等一行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开始,红光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跃致辞,他表示红光街道将充分发挥高校富集科创优势,积极为学生提供“学习劳动”、“实践锻炼”的空间和舞台,服务教育,协同学院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发展的目标。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勇讲话,王院长首先感谢红光街道及护国社区对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生为国家铁路建设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最后,张跃主任、王勇院长一同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在双方领导们的见证下,我院“劳动实践及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正式落实落地,开启了我院与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护国社区的合作,促进双方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工匠塑造等方面的发展。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学子立即分组开展了 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劳动体验深入社区幼儿园分享展示无人机进农户关爱空巢老人等活动。

相信通过活动,定会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会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更好的了解社区、服务群众,将全面增强校地双方以服务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核心的人才培养能力、区域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