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路先锋”特色品牌活动-- “非遗进校园·共筑传承梦”游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3   浏览数:

伴随铁道工程学院开路先锋特色品牌活动的开幕,我院在操场举行了非遗进校园·共筑传承梦”游园活动。

QQ截图20220520163807.png

首先我院青年学子分别带来舞蹈表演《燃》和武术表演《武动乾坤》一段活力四射的舞蹈跳出学子的青春与激情,一出精彩动人的武术演绎出学子的拳拳报国志,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参会领导老师及青年学子们的热情响应,场内高潮起,欢声一片。

图片2.png

    其次学院还举办糖画、吹糖人、面人、中国结四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览会让学子们知道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民族人民世代相承的、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传统文化学子们要通过游园活动来赢取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无穷魅力,活动设有4项小游戏“瞎子击鼓”“君子投壶”、“心有所属”、“孤注一掷”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子们更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发挥其潜力,其特长,营造了一个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