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 初心如磐,百炼成钢——工匠文化大讲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6   浏览数:

为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崇敬劳模、崇尚劳动,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16日铁道工程学院举办“成都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讲座学院邀请到“成都工匠”获得者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薛建国老师来为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图片1.png

讲座中,薛建国老师以《初心如磐,百炼成钢》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技能成才的成长历程,传授了成才经验,并就青年人学习工作、成长发展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坚定的理想信念、精湛的技艺、忘我的拼搏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他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深刻感悟震撼着在场每一位青年学生。在聆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薛建国老师的成长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极致执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懂得了“技能成就出彩人生”的真谛,看到了青春最靓丽的奋斗底色。

图片2.pn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匠人”的魅力以及大师情怀,同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务实态度对待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习,争取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锐意进取,践行“工匠精神”,朝着自己的目标踏实前行!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