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举办“成都工匠进校园”系列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10:36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系列讲话精神,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崇敬劳模、崇尚劳动,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2021年12月2日铁道工程学院举办了“成都工匠进校园”系列讲座,本次讲座学院邀请到“成都工匠”获得者薛建国老师来为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1.jpg

首先,薛老师为同学们简短介绍了自己的荣誉成就和参与的各类项目,虽然映入眼帘的是薛老师二十多年来的数不清的成就,但他也严肃的告诫了同学们,峻峭的山峰不是靠三言两语便能征服的,并再次阐述了学习专业知识和锻炼技术能力的重要性,分享了许许多多他在工作岗位所接触的实物图片、实践经历等,从我们铁道工程学院学子日后会接触到的工作实例教育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业精于勤。

2.jpg

随后,薛老师为同学们亲切地分享了自己在岗位上恪守尽职,却在事业与家庭面前有得有失的故事,这让现场的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让同学们再次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薛老师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未来共和国铁路的建造者们,一定要以建设祖国、坚守岗位、敬业奉献为自己的精神目标,“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高尚的“工匠精神”深深烙印在了我们的心中。

最后,这场“老工匠”对“小工匠”的精神传承的讲座便告一段落,会后同学们和薛老师交换了自己的想法,同时也获得了薛老师的积极肯定。相信在这一次讲座中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到了许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都难以接触到的人和事,也为自己的未来立下了清晰的目标,讲座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