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南方测绘杯”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总决赛荣获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12:54   浏览数:

11月25日,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南方测绘杯”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大赛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等,创新开展“线上竞赛”

图片1.png

我校铁道工程学院工程测量集训队3支参赛队6名选手(李帆、张海鸿、刘国成、邓钧浩、宋昌华、何厚鸿)与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88所职业院校、798组共计1596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全部荣获特等奖,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集训队指导老师肖利、李鹏、李有权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2.png

赛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研究组织参赛。教务处牵头做好备赛、集训各项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铁道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学生有序开展训练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是在“云(云计算)、物(物联网)、大(大数据)、智(智慧化)、移(移动通信)、空(空间信息)”的新场景下推进测绘新技术的尝试,能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相关专业同学的远程测绘地理数据采集、处理、应用和服务的能力,也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大赛,有效拓展了“三教”改革创新思路信息化时代新型教学模式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