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成长系列讲座 ---简历制作与面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4:51   浏览数:

      简历是毕业生求职应聘的敲门砖,为帮助学院2022届毕业生掌握简历设计技巧,提高面试成功率,11月23日,铁道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简历制作与面试讲座,邀请了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高级教育心理咨询师、ACIC国际注册职业培训师、ACIC国际注册企业教练、KSS家棋教练、胜氏心灵慈心社社长曾靖茂老师主讲,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毕业生参加。


图片1.png

   讲座中,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特色鲜明的示例,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行业现状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首先,简历的制作应该包括基本信息、自我介绍、工作经历、项目经验、教育经历、技能列表等重要的六个方面,制作一份好的简历、掌握制作技巧是就业的前提,简历的制作与投递尤其要注重细节,如照片的选取、自我评价的撰写、邮件的编辑等细小方面。其次是面试技巧的方面,面试是决定毕业生能否顺利“拿下”该岗位的关键一步,曾老师主要从自我介绍的具体内容、职业规划的设计以及面试时的着装打扮上进行了面试技巧的指导。最后,曾老师简单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市场现状、职业发展趋势以及行业薪酬等内容,并就毕业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图片2.png

    此次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在帮助同学们把握制作简历与面试要诀的同时,也为赢得就业机会提供了方法保障,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铁道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培训工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秉持“服务育人”的教育理念,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