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冬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4:04   浏览数:

进入冬季,气候、空气干燥,易引发火灾隐患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重特大火灾,因此我们需要保持高度戒备提升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正确处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28日下午,铁道工程学院邀请成都市应安消防知识咨询中心李煜潮、李庆飞、闵剑三位教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冬季防火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学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现场通过结合大量的视频和图片,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因缺乏消防知识而酿成火灾的悲惨案例,并讲解了家庭用电、燃气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的注意事项;同时介绍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的小技巧: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措施;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

图片3.png


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现场灭火演练,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也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

图片4.png



   最后,教官还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并现场做了演示。

 

图片5.png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