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8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2020年6月20日,在西校区会议室召开了铁道工程学院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本次评审会聘请了来自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和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的六位企业一线专家担任校外评审委员,旨在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协同育人机制体制,制订符合产业、企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铁道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唐锦源主持,学院院长林忠华出席会议,教务科科长肖利、各专业教研组组长、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唐锦源副院长全面介绍了铁道工程学院中职、高职的专业设置、规划及人才培养模式。五位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专业的中高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各位专家从企业一线实际情况、专业岗位对人才的具体要求等方面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林忠华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五个对接”的明确要求。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更进一步明确了铁道工程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技术技能,同时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