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 《铁路勘测及精密控制测量技术》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09:16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为推动我院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铁道工程学院工程测量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交流和教科研的平台作用,10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中铁二院测绘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技术部部长、注册测绘师、二院青年专家赖鸿斌教授来我院开展《铁路勘测及精密控制测量技术》专题讲座,会议由我院院长助理刘强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专题讲座会上,赖鸿斌结合中铁二院开展的重大国内外铁路勘测项目案例,从铁路勘察设计各阶段的具体工作、铁路勘测测绘技术手段、铁路精密控制测量技术、新型智能化测量设备及新技术新工艺四方面展开讲授。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和技术指导,丰富了教师的知识面,加强了教师对铁路勘测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理解,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刘强希望教师们把学习到的新技术和新知识真正应用到教育教学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求大家利用假期主动深入企业进行实践锻炼,纵深落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QQ截图202111020907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