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 “说专业、说课程、说训练”第二阶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15:34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改革课程教学模式,优化课堂教学过程,根据学校说专业说课程活动方案,2020年6月9日—11日,铁道工程学院开展了2020年说专业说课程说训练第二阶段活动,推选出蒋丹、向真、刘霞、张瑛、傅文娜等五位老师参加学校的评比。

图片1.png

自本学期伊始,铁工等六个专业教研组在学院教务科的组织安排下,积极认真有序地展开了说课程活动。虽然在疫情期间,老师们依旧精心准备,通过云端互联互通,从专业课程的定位、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内容、实施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本次三天的集中评选,学院教学副院长唐锦源、教务科长肖利从“三教”改革、课程思政的融入度、特色亮点教学、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

第二阶段活动的全面完成,促进了教师之间教育教学的经验交流,尤其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教学环境,为优化课堂教学过程,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