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推门督导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17:14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听课评课是评价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促进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环节。
    525日起,学院教学副院长唐锦源牵头,带领各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及教务管理人员开展推门听课,旨在了解教师教学水平、课堂教学动态,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

QQ图片20200603161050.jpg


    通过多次推门听课,唐院长对专任教师尤其是教龄短的新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教师授课要把控课堂融入课堂,要走到学生中去,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听课状态;二授课时要注重内容的高度逻辑性,重难点内容要给学生讲深讲透;三专业课教师在授课时可适当加入自身的行业经历等,以开拓学生的视野;四老教师要做好传帮带的作用,积累的丰富经验要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年轻人。
    教学督导工作作为学院教学管理中的常态化工作,不仅可以对课堂作出客观、公正、全面的评价更为重要的是,既能对刚入职的教学经验不足的教师起到雪中送炭作用,又能使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锦上添花,进而促进我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攀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