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6:29   浏览数:

文字:李有权  图片莫娟  来源:铁道工程学院  部门审核刘强

      为激励青年教师刻苦钻研业务,推动青年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现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举办第七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通知》(川工教科文卫〔2024〕12号)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3月21日,铁道工程学院在西校区五楼会议室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清平、副院长刘强、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章露到会指导,竞赛评委由学院领导、教务科科长、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工会委员组成。

图片4.png

      6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贯彻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理论联系实际,条理清晰,内容承前启后,循序渐进,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教学方法运用灵活,语言清晰、流畅,语速节奏恰当,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且亲和力强。

QQ截图20240325162233.png

刘强代表评委对竞赛进行点评,从用力、用心、用情三个角度对参赛教师进行肯定,专业知识把握到位教学态度认真到位、积极参与精神到位,并指出了一些不足。他希望全院教师以此为契机,多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深入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和课堂革命,更加注重专业学习、经验积累以及教育理念的更新。

图片5.png

王清平最后强调:青教赛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我院始终坚持锻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希望老师们积极参赛,在参赛和现场观赛中不断提升创新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始终坚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服务”“六个要”等要求细化落实到个人日常教育教学中。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