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3年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 “南方测绘杯”工程测量赛项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8 14:51   浏览数:

        10月13日-15日,2023年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南方测绘杯”工程测量赛项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技师学院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协办。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

图片1.png

2.png

开幕式上,学校铁道工程学院院长王勇指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技能大赛是对教学效果的重要检验方式,使课程教学与竞赛结合起来,增强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测量技能水平,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认真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余龙表示:公司始终把协助学院培养测量优秀人才为己任,积极与学院共同开展学生技能大赛与就业,共同开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双方共同参与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开发,共同开展师资互培互聘等。

图片3.png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其中学生赛由四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两个项目组成,教师赛由四等水准测量、三级支导线测量及坐标测量两个项目组成。竞赛内容对接测量新技术、新方法,为各工程建设的标准化、系列化、 生产快捷化等提供工程测量服务保障,检验参赛选手的工程测量技术应用水平和测量仪器操作能力,培养学生从事测绘施工放样、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

图片4.png

在实操赛场上,选手们充分发挥课堂所学,沉着、冷静、认真、有序操作仪器,认真记录每一项测量数据,争分夺秒,计算复核,一丝不苟、毫厘必争。他们熟练化的操作、对数据的高精度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测绘人的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