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举行“开路先锋”特色品牌活动----第三届“坚定爱国信念,传承工匠精神”合唱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19:26   浏览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民族情怀。9月26日下午,我院举行第三届“坚定爱国信念,传承工匠精神”合唱比赛,本次比赛是学院“开路先锋”特色品牌活动之一,铁道学子庆“中秋”、献礼“国庆”,齐聚一堂,用歌声弘扬工匠精神,用激情唱响祖国颂歌,展现全院师生敬党爱国、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合唱比赛共有14支代表队,其中有一支少数民族代表队,600余名师生参赛。台上满腔热情的引吭高歌,激情投入的指挥,新颖独特的队列设计,整齐美观的统一着装,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朗朗歌词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红色精神的传承和中华文化的魅力,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汇聚青春力量光荣绽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高职铁道23-1班、高职铁道23-2班、高职桥隧23-1获得一、二、三名。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弘扬工匠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培养团结协作、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争做薪火相承、建功立业的时代新人,同时也唱响了全院师生接力奋进、担当作为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