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教学改革进行时——铁道工程学院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0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精品教学资源建设,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着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5月19日,铁道工程学院在西校区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题培训,院长协助刘强、教务科长李有权、全体教师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李有权主持。

1.png

本次专题培训会邀请到高等教育出版社四川数字资源制作部技术专家唐志鹏等进行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培训会上,培训专家从智慧职教平台中的资源库、职教云、MOOC学院、课程建设等方面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梳理,对资源库的操作步骤、MOOC的搭建过程进行了详细操作演示,并对课程搭建过程中内容充实性、创新性、丰富多样性、思想政治性、应用性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增强了我院教师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基本掌握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主要流程,有利于下一步顺利申报校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