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铁道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0 21:43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铁道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团队共94组采用云组队”的形式开展活动。第一阶段7月3日到7月10日期间,由1、2组学生代表分别去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普诗乡四呷村巴中市通江县春在镇钥匙坡村开展探访空巢老人、乡村振兴情况调研实践活动。


   

我院2021级吉尾比尔同学一组,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普诗乡四呷村,探访90岁独居的少数民族空巢老人,老人儿女常年在外生活不便,得知情况后同学们精心采购生活物资予以帮助,亲自修补陈年老旧的房屋,希望可以用微薄的力量给老人带来一丝温暖关怀。

我院2021级苟波同学一组,前往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春在镇钥匙坡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通过向村委会和村民家里走访,了解到2018年钥匙坡村含有62户201人贫困人口,村中强调了帮扶力量、着重加强了每年的脱贫任务,到2021年9月全村全面脱贫、“一低五有”全面达标。同学们总结出每个地方都需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发展适合的农业、畜牧业、旅游业等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实现财富自由、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青年们在实践中积累社会经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这将为他们以后走出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