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 “青春筑梦反诈同行  共迎建党百年” 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14:51   浏览数:

近年来,大学生校园诈骗案件花样不断,案值不断增大,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在校学生阅历浅、安全防范意识差等弱点,潜入校园诈骗钱财。为帮助学生提高对诈骗的认知,增强对校园诈骗尤其是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铁道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25日在100人厅开展“青春筑梦反诈同行,共迎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图片1.png

张文丹同学带来作品《认识电信诈骗,预防电信诈骗》


图片2.png

彭娟同学带来作品《什么是诈骗》


图片3.png

苏越同学带来作品《青春铸梦,反诈同行 

比赛的气氛紧张而激烈,台下的听众们也为讲述人激情四射的演讲所动容!每一位同学的精彩演讲都收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此次“青春筑梦反诈同行,共迎建党百年”演讲比赛,通过同学们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事例,表达了对诈骗犯罪的痛恨及希望同学们树立起牢固防范意识的急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