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


培养专业意识,绘就职业蓝图 铁道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高职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11:10   浏览数:

文字:李有权  图片:张春艳、蒋丹、贺新春  来源:铁道工程学院  审核:刘强

新学期、新风貌,2023年9月我校2023级高职新生正式开启了大学的学习之旅。为了促进新生对专业的认知与了解,做好专业学习规划,增强同学们的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9月-10月,我院各教研室根据专业特点邀请到企业专家分专业开展了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活动以“培养专业意识,绘就职业蓝图”为主题。

各专业教育活动主要围绕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学习内容、就业领域和发展方向以及职业的发展前景等。旨在让同学们转变学习方法,了解奋斗目标,设计好今后三年的学校生活蓝图,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基础。

                 图片1.png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教育


图片2.png

铁道工程技术专业教育

                 图片3.png

铁道桥梁隧道工程技术专业教育

                 图片4.png

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教育

了解专业构成,确立职业愿景,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牢牢印入心间。通过专业介绍活动,既为同学们适应不一样的中职学习生活奠定了思想基础,也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对专业课程学习要求、技能竞赛及社会实践等专业进步方式有了清晰的了解。

强化专业意识,启蒙职业生涯,孕育“人人皆可成才”的渴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祝愿2023级新同学度过一个美好的中职生活,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里践行梦想,书写更精彩的人生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