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


铁道工程学院举办 “测量技能耀人生 工匠精神谱未来”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0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10月21日,我院有幸邀请到了中铁二局测量中心教授级高工郭平给我院学生做“测量技能耀人生 工匠精神谱未来”为主题的励志专题讲座。会议由我院院长协助刘强主持。

郭平教授首先回忆了当年在母校的种种往事,引发了台下师生强烈共鸣。接着讲述了自己心路历程:从1993年开始,坚守28的测量工作,始终是自己的初衷工程梦想支持着他。第一,自己如何从一个寒门学子,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工程师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最好的学校,到分配到单位的精英部门;第二,工作后,发现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后,逐步调整,始终忠于自己的企业,做到爱企如家;第三,乐学多练,努力奋进,做到未雨绸缪;第四,求实创新,技术攻关,知识积累,不断实践,不停总结,然后再实践,再总结,实现创新,引领科技的发展;第五,测量需要大家团结协作,优秀团队会事半功倍。讲座结束,郭平教授引用习主席的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对同学们表达了期望。

    通过本次讲座,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专业和职业自豪感,树立了人生目标,真正实现工匠精神谱写未来。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