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


铁道工程学院 召开2021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16:31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2021年8月19日,在西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铁道工程学院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本次评审会聘请了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曹勇,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波,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测量中心副主任郭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建设指挥部工程部副部长周北利,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华银,中铁二局六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文涛六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旨在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协同育人机制体制,制订符合产业、企业需求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铁道工程学院院长协助刘强主持。教务科科长、各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刘强全面介绍了铁道工程学院中职、高职的专业设置及规划。专业群执笔人李有权详细介绍了铁道工程技术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模式,五位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专业的中高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各位专家从企业一线实际情况、专业岗位对人才的具体要求等方面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刘强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2.png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更进一步明确了铁道工程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的核心,同时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