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铁道工程学院召开教研组长与专业带头人座谈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22:51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为提高教研组长、专业带头人的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能力,适应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需要,7月9日上午,我院在西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教研组长与专业带头人座谈交流会。副校长王士星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徐健、教务处副处长江辉、铁道工程学院院长协助刘强、教务科科长肖利以及各教研组组长、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强主持。

会上,专业带头人李有权首先汇报了铁道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重点针对专业群组群逻辑和课程体系构建进行了深入研讨。徐健表示,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要深入研究职教政策,明确产业链与专业群组群逻辑之间的关系,突破思想禁锢,打破学科体系,科学组群,凸显特色。江辉对本次专业群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对专业群目录进行深入研究,探索中高职融通发展模式,科学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

最后,王士星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需做到:一要抓好理念转变;二要抓好专业群布局与建设;三要抓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完善;四要抓好“三教”改革;五要抓好教研活动的开展。

本次座谈会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了我院的专业群建设意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群建设目标与路径,为推动我院专业群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