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汪波教授到铁道工程学院进行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2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6月18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汪波教授到我院进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西校区五楼会议室进行。院长协助刘强、教务科长肖利、学生科长龙春全、办公室主任钟丽、全体专业教师、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刘强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是《隧道工程中基于锚固系统的主动支护理论与工程实践》。汪波教授首先通过图表,让大家了解了到近年来,我国地下工程建设规模与数量急速增长的情况及这些隧道的显著特点;然后分析了我国地下工程支护模式及其承载特征和隧道开挖后洞周围岩力学演变特性;最后详细讲解了地下工程中主动支护原理,使老师和同学们形象深刻认识了隧道工程的支护理论

      讲座后,刘强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有梦想,学好技能知识;同时提出今后我院将争取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大学专家、教授接触到院进行讲座,开阔大家的视野,让大家以更开放的、更现代化的态度,成为适应现代社会要求的人才。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