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铁道工程学院“技能成就精彩人生,奋斗彰显青春风采”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15:50   浏览数:

   (本网消息 学生科 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2022年2月27日晚7:30,我院各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通过主题演讲、集体讨论、趣味答题等多种形式实施思政教育和劳动教育活动,引导我院学生践行工匠精神,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我院学子深刻感知到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专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用行动证明梦想追逐,用汗水浇灌青春无悔,用技能成就青春梦想。最后,各班团支书补充讲解了关于防火减灾的安全教育知识,增强了我院学子防火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相信我院学子通过自身努力定能成长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理想,不忘归处,不负征途,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