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身边的正能量”主题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4 14:24   浏览数:

疫情期间,我校广大师生肩负重任,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当地的防疫志愿工作。在工作期间,他们怀揣着怎样的心情,又遇到了怎样的困难?为危难之时,他们挺身而出,以青春之名和坚定的信念,践行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也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2020年5月24日,铁道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一教学楼开展了“身边的正能量”主题分享会。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章是“战役中的青春”,首先由团支部书记分享了我院涌现出的三名优秀志愿者同学的先进事迹,分别是19级机运1班的贺强同学,18级铁道专1班的舒重谋同学和19级测量专3班的韦唯同学,他们面对疫情主动情战,不畏严寒和危险,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第二章是“我的2020那些事儿!”,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故事,有难过的、有开心的、有感动的大家畅所欲言。也正因为经历了这次疫情让大家更加明白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是的,青春代表着活力和力量,蕴含着对未来无数想象与激情。新时代的青年人冲锋在前,用热血和激情书写着属于这个时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