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寝室安全专项整治月”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11:45   浏览数: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因违纪引发事故的“重灾区”。因此,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是宿舍管理工作的核心。20191113日,铁道系辅导员对19级新生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寝室安全专项整治月”动员大会。强调寝室安全,用实例说明由于安全意识淡薄而引发的小事故。强调关于消防安全隐患,包括大功率及违禁电器的使用,禁止使用明火,禁止私拉乱接电源线;还强调了人身安全, 主要来自人为侵害,如打架斗殴、饮食不卫生、疾病等方面。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使得同学们对“寝室安全”的概念更加清晰明确,更加关注自身的安全问题,时刻提醒同学们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不吸烟,不酗酒,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安全文明的寝室环境。


3aba7f3fa95d31f422eaed8359e4cf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