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肩负团员职责,不负国之重望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西校区第二堂课团课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8   浏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将我院入团积极分子们组建为一支作风优良的青年队伍,2022 年5月12日15:50,铁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辛文宇老师进行了第二堂团课培训《团的基本知识》。

        辛文宇老师给入团积极分子们讲述了团的简介和历史,普及了团徽、团歌、团旗的知识,让入团积极分子们了解到团的光荣传统、性质、任务、组织、纪律和团员的权利、义务等内容,特别是讲述入团必须履行的义务和责任、拥有的基本权利,及入团誓言和流程,并提出作为青年学子,应该履行怎样的使命。入团积极分子们在课后纷纷表示明白了中国发展到现在的艰辛与困难,他们要担当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以艰苦奋斗为基准,以中国发展为己任,以国强民盛为原理,不断地推动国家的发展。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会,西校区入团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在以后的日子中,入团积极分子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心和意志,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