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 BIM应用技能大比武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15:53   浏览数:

      为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提高我校大学生对BIM技术的认知,搭建相互交流、展示的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团队意识,2022年4月13日下午,成都工贸BIM应用技能大比武暨“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BIM建模校内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行。该项赛事由铁道工程学院主办,成都工贸BIM协会协办。

图片1.png

本次大赛共有31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文栩、刘虎、陈凯三名同学分获前三名,李俊豪、杨鸿旺等六名同学荣获优胜奖。根据各学生的竞赛成绩和专业特长,我院将组建竞赛集训队参加“中行杯 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22年4月20日下午,铁道工程学院举行比赛颁奖仪式,铁道学院院长助理刘强,教务科科长肖利,BIM协会指导老师肖慧、荣强出席此次颁奖典礼。

图片2.png

颁奖典礼在主持人谭锦鸿的开场白后拉开帷幕,BIM协会指导老师肖慧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介绍了比赛的基本情况,对入选集训队的同学们强调了备赛相关事宜,她鼓励同学们在社团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现自己最好的水平。希望入选集训队的同学们在备赛期间发扬敢拼敢闯的精神,坚持不懈,通过竞赛集训让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更大的提升。最后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各位裁判员、各位指导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由BIM协会副会长谭锦鸿同学宣布了此次比赛最终获奖名单,并由刘强、肖利二位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3.png   图片4.png

                               肖利老师颁发优胜奖                                                       刘强老师颁发前三名荣誉证书

图片5.png

最后,铁道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强为比赛致辞,他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回顾”,总结了铁道工程学院在BIM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二是“提高”,希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BIM协会在现有基础上探索更深层的运用,在BIM成果总结的严谨性、模型数据共享的深入性、成果展示质量上有进一步提高;三是“展望”,BIM社团要全员、全过程、全专业的不断巩固,要抓应用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加强BIM技术与铁道工程技术的集成应用。

图片6.png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生BIM技术应用扎实的功底,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建模的操作,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建”作用。BIM协会将对本次比赛进行认真的总结和梳理,争取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上更上一个台阶,在BIM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突破!